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招商项目

水利工程建设“约谈机制”启动及时消除施工质量安全隐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1日 16: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对工程安全质量重视不够,不按设计图纸、规范施工,未及时有效地落实整改等方面的问题,接下来该怎么办?”日前,县农林水利围垦局对我县一项工程的参建单位进行约谈。被约谈企业深刻检讨了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汇报了下步整改落实措施和工作打算。

  记者从县农林水利围垦局了解到,2017年,我县积极探索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新路径,建立了水利工程“约谈机制”,对相关工程存在的问题当场“揭锅”,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进一步提高水利工程质量安全。

  “对工程进度明显滞后、施工现场混乱、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等问题的参建单位进行‘约谈’。按照问题严重程度,先由业主对施工单位开展约谈,再由行业主管部门对参建单位约谈,必要时由分管领导约谈相关负责人。”县农林水利围垦局相关负责人指出,通过“约谈”,指出问题严重性,帮助查找问题原因,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2017年,我县投资7.62亿元,实施水库除险、海塘加固、中央小农水项目县、农村饮水提升、围垦等5大类的46个项目。该负责人介绍,在启动“约谈机制”的同时,去年,县水利质监站新购置了检测设备,加大了现场监督检查频率,并对工程开展情况每季度进行通报。“今后,‘约谈制’将成为我县水利工程建设的新常态。”该负责人说,“约谈机制”将有效促进了工程参建各方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消除水利工程施工质量安全隐患,督促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认真履行质量安全职责,控制和减少质量安全事故,保证工程顺利实施。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张沙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