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舟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1日 16: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27日,舟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代市长何中伟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岱山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毛江平,副团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福达,副团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率岱山代表团参加会议。

  何中伟说,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激情创业,拼搏赶超,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7年,全市经济发展稳步提质增效,重大战略加快落地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精准发力,重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城乡建设管理统筹推进,社会民生事业持续发展,政府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8%;全市财政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8.8%;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5%和8.8%。

  何中伟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舟山实现赶超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按照“早日通高铁、插上金翅膀、牵好牛鼻子、做大油文章、加快国际化、争创自贸港”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重点、全力攻坚,一以贯之打好“五大会战”,加快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全面开创“四个舟山”建设新局面。

  何中伟要求,舟山要聚焦开放水平抓国家战略,全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建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加速建设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聚焦高质量抓创新发展,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全力攻坚产业创新,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聚焦市场活力抓重大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动重大领域改革;聚焦品质提升抓环境优化,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加快城市高品质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更优质生态环境;聚焦幸福导向抓民生改善,共创文明家园,共建平安家园,共享幸福家园。

  何中伟强调,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必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抓手,提高站位、依法行政、实干为民、廉洁奉公,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

  何中伟最后说,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作为更需新担当。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围绕“自由贸易港、海上花园城”目标,干字当头,接力攻坚,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实现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