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走出“招工难” 企业要“多花点心思”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8日 08: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本报记者就此现象采访了部分县内企业,走访发现,我县不少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春节后用工紧张,而缺口集中于一线岗位。有些企业早前年前就已挂出招聘信息,但应聘者还是不多。相关部门以多种形式帮助企业做好员工招聘工作。

  春节过后“招工难”已成为近些年一种常态,用工紧缺问题尤其是缺少一线普通工人,对企业来说确实挺棘手,但换个角度来说,企业还是可以在其他方面多做些“功课”。

  普工难招,甚至会越来越难招,人口红利的减弱已经不可能再为低薪招工提供可能,地域之间的薪资比也在逐步拉近,一些外出打工者出于现实因素等考虑,就近从业意愿逐步增强,再者,外出打工者在年龄结构上也在发生改变,年轻人在自主择业、人生规划、用工环境等方面的意识更强。

  提升薪资水平、改善劳动环境、提供福利保障这些都是求职者关注的,也是作为企业要在这些方面多考虑的,如果提供的是一成不变的待遇与需求,难免与求职者的职业规划不对等,“招工难”自是难免。

  在强调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用工成本上升虽然挤压了企业总的利润,但这是发展的必然,企业应从经济和社会效益两方面来考虑,予以正面应对,要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重视打造让员工有获得感的企业软环境。同时,对企业来说,用工问题还不足以决定企业的存亡,而如何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自身的创新和竞争力才是企业经营者需要“多花点心思”的。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