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全媒体快报

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为师生撑起“保护伞”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8日 16: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春季开学了,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学校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32家,食品经营单位65家。

  检查人员首先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为重点对象实施地毯式检查,严格检查食堂的卫生状况、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设施设备、食品留样等情况,详细了解各食堂供餐能力及就餐人数变化。指导各食堂做好采购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时采购记录台帐。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并落实跟踪监督。

  其次,检查人员采取“看、问、查”等方式,对校园周边餐饮店的操作间环境、设备设施清洗消毒、进出货台账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着重查看小食杂店证照是否齐备、是否存在“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及过期食品等,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期间,县市监部门联合城管部门对周边食品流动摊贩进行整顿,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同时,检查人员采取边查边宣模式,向学校负责人和经营户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讲解近年来的被处罚相关案件,明确经营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引导树立守法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林静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