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聚焦城中村改造 > 媒体看改造

舟山日报:岱山城中村改造交出首张成绩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12日 15: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14日,舟山日报头版刊登了《岱山城中村改造交出首张成绩单》。据报道:从岱山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了解到,短短20天内,御景苑北侧地块实现了签约率98.8%,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生效。这也是岱山城中村改造工作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区块。至此,第一阶段大岙片区5个区块全部完成签约,总签约率98.7%,841户城中村居民离“新房梦”更近一步。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岱山县就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进行专题部署,以建设“四个岱山”、打好“五大会战”为工作主线,聚焦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确定了2018年底前完成12个城中村改造任务的目标。今年以来,岱山先后启动环城北路三期区块、原技校南侧区块、原技校西侧区块、蓬莱路延伸段区块和御景苑北侧区块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其中,环城北路三期、原技校南侧及蓬莱路延伸段区块实现签约率100%。

  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岱山先后从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抽调了170名精兵强将,日夜奋战在城中村改造第一线。同时采取“一中心三组团”模式,组建攻坚团队,全面开展对标争创、挂星亮相等活动,并出台激励政策,将临聘人员、社区村干部、志愿者等全部纳入正向激励范围,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原技校南侧区块10天完成签约、御景苑北侧区块20天完成签约,大岙片区城中村改造快速推进的背后,是详尽的政策宣讲和贴心到位的服务。征收工作一启动,170名工作人员分成25个工作小组走村入巷,在唠家常、拉关系中帮助被征收人算好拆迁账。村民代表、老党员、老娘舅更是发挥骨干作用,克难攻坚“宗堂”等棘手问题。

  “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租房买房存在实际困难,想方设法帮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该负责人介绍,现场指挥部与县海蓝公司对接,筛查国有资产名下的空置房屋,经过简单装修后以小户型形式提供给困难群众,目前已成功安置50户。此外,考虑到下一步的实际需求,现场指挥部还与县经济开发区对接,随时可提供400余套安置房作为城中村改造临时安置用房。

  坚持“经济跨越”与“城市蝶变”互动并进,岱山正全力推进大岙片区旧房腾空拆除工作。“同时加速推进跨年度项目,提早谋划2018年项目,加快建设与新区主战场功能地位相匹配的一流海上花园城。”该负责人说。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