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聚焦城中村改造 > 媒体看改造

舟山日报:岱山吹响城中村改造集结号 涉及12个城中村4600余户,征迁规模历年最大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12日 15: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城不像城,村不像村,城中村是城市发展中的一大短板。“阿拉是拍手欢迎改造的,住到小区里,以后儿子找对象也更好找。”岱山县高亭镇山外渔业村渔嫂李金秀说。

  李金秀的心愿很快就能实现了。记者从9月8日召开的“岱山县城中村改造暨‘无违建县’创建动员大会”上了解到,岱山已经吹响了新一轮城中村改造的集结号。本轮城中村改造规模为该县历年来最大,共涉及12个城中村4600余户,总征收面积约53万平方米,计划在2年内全部完成。

  《岱山县城中村改造计划表》显示,这12个城中村分别是:大岙一村、大岙二村、东海村、闸口一村、闸口二村、山外渔业村、山外农业村、小蒲门村、大蒲门村、大峧山村、高亭一村、高亭二村,共17个区块项目,总投资44.85亿元。其中,大岙一村、大岙二村、东海村长岙地块的征迁工作将于年内完成。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环城北路三期沿线三个区块615户居民的征收签约工作,并开始房屋腾空拆除。”岱山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指挥长金央欢介绍,此外,已完成蓬莱路延伸段、新河路西侧、御景苑北侧地块共203户的签约前准备工作,完成东海片区近600户的入户调查和评估工作,完成山外片区1400余户的入户调查工作。

  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是岱山落实五大会战、加快建设海上花园城的重要抓手。根据改造计划,至2019年6月底,岱山县城中村改造工作将全面完成签约腾空拆除,着力将城中村打造成基础配套良好、公共服务完善、人居环境优美的城市宜居社区,切实提升城中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金央欢介绍,为顺利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现场指挥部按照分级负责、分工负责的要求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人、目标明确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形成层层有压力、个个有责任、人人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