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城乡环境改旧貌 花园城市换新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13日 10:1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年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一场城市乱象的攻坚战,更是一场追求城市品质的持久战。驱车岱山城乡之间,这里山海相间,路面平坦,标志标线清晰规范,路侧植被生机盎然。一个整洁、宜居的港口花园城市,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整治城市环境乱象

  车乱停、物乱堆、摊乱摆、乱滴漏、两非车辆……这些城市乱象,既造成了城市环境的严重破坏,也对老百姓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我县首先向这些城市环境乱象“动刀”。

  从脏乱拥挤,杂乱无序到干净整洁,宽敞快速……曾经的“环境难题”东海路马路市场,整出了一派新风貌。通过疏堵结合,引摊入市,真正实现了“还路于民”。完善日达广场周边、地下停车库的基础配套设施,促进了其周边的环境秩序。曾经随意滴漏抛洒的城市乱象得以遏制。

  而“门前三包”政策的广泛实施,也壮大了“城市管理细胞”,从源头提供了遏制乱象的长效动力。

  经过一年的集中整治,全县共发放违停处理通知书3364份,查处跨门经营5131起,劝退疏散流动摊贩17518人次,清理废旧蟹笼2.5万只,查处“两非”车辆违法行为12529起。不少城市乱象得以纠正,城乡市容市貌得以有效改善。

  规范城市管理标准

  无规矩不成方圆,城市管理更需要规范细节标准。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我县精雕城市细节标准,致力规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冬去春来,临近海岛旅游度假的好时节。来到这里的游客会发现这里的大街小巷已经没有晃眼的广告牌。举目望去,这个城市比以往更让人视线清爽,心情舒畅。

  2017年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中,我县率先打响这张“城市名片”的整治战,共计拆除户外广告1829处,有力提升了海岛城市面貌。同时,也拉开了全县城市管理标准规范的提升战。

  此外,投资520万元,长河路段和沿港中路段的电力杆、线、箱开始“走入”地下,迈开了高亭城区杆、线、箱入地的步伐。18家有照废品收购经营户被关停,本岛10余家废品收购站改造提升。6个乡镇完成了交通主干道两侧经营户搬迁清理。

  各色各样的户外广告,种类繁多的城市家具,错乱复杂的杆、线、箱……如今,这些城市细节开始慢慢变得规范有序起来。

  提升海岛城市品味

  一座城市的品质,城市管理既要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还要贴近城市背后的文化内涵。小到一块路牌、一棵树,大到一条街道的规划与构造,都应该顺应历史底色完成新陈代谢,满足市民需求进行升级改造。

  2017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中,我县在城区立面、景观、绿化升级改造过程中因地制宜,对海岛的历史、自然、人文进行系统思考,通过改造唤醒更多“岱山记忆”。如今,风格统一、色彩鲜明的长河路让人眼前一亮。以“红黄白”为主基调的街道立面也向来往市民展示着滩涂砂石与热情红火的海岛元素。

  此外,以高亭城区、城乡主干道为重点,连接各乡镇主要居民区,港口花园城市美丽版图正在不断向全岛延伸。

  2017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我县共投入近1500万元,升级改造城乡道路10余公里,新区通往乡村的主要公路实现提速20%的目标。经过转向整治,城乡道路环境得以有效改善。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通讯员 周业尧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