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我县出台“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工作方案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13日 10:1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获悉,为积极做好我县“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我县出台《岱山县“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实施“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试点工作任务、试点时间及实施步骤、保障措施。

  《方案》明确提出,到2018年底,争取在“浙江制造”标准制订和品牌认证上实现突破;到2019年,争取有2家以上企业通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届时,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产品100%采用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或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100%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0%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品牌知名度明显提高,市场占有率居同行业领先。通过试点县建设,“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和保护的制度框架得到进一步完善。

  据介绍,本次培育试点工作分启动、组织实施、总结推广3个阶段。根据产业成熟程度,先易后难,我县确定汽配件生产、电机制造、船舶修造等三个产业作为培育试点产业。在创建过程中,我县将按照“浙江制造”在品质卓越、自主创新、产业协同和社会责任方面的要求建立品牌培育库;从产品的创新性、先进性、带动性、示范性等方面着手,理出一批“拳头”产品、一批较优势产品和一批成长型产品,形成产品培育梯队;组织试点企业联合行业协会,参与制定出一批涵盖质量管理、技术创新、产业链带动、品牌保护、等内容的“浙江制造”产品团体标准;大力开展“浙江制造”地方标准体系的宣贯,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标达标和改进创新活动;通过分类指导、梯度推进、精准对接,指导试点企业通过对标找差距、促提升,努力达到或接近“浙江制造”标准水平;以质量管理体系为保障,依据“企业符合先进标准的自主申明+第三方认证+政府监管”的认证模式,对企业自愿申报的产品进行把关,保持产品质量的领先地位;注重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及产业工人的全方位培育引进,为“浙江制造”提供智力支持;加大“浙江制造”品牌保护力度,建立健全企业自我保护、政府依法监管和司法维权保障“三位一体”的“浙江制造”品牌保护体系。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