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深化城乡环境整治 着力建设品质岱山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13日 10: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城市,不仅仅是人们劳作生息的一方天地,更承载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梦想。打造一座整洁、宜居的“港口花园城”,不仅是海岛群众的的深切期盼,更是县城市管理部门的庄重承诺。

  近日,我县制定出台了《2018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实施方案》,继续聚焦城乡发展、城市管理,紧扣全县社会需求发展变化,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努力实现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聚焦城市海陆门户

  欲致鱼者先通水,欲致鸟者先树林。城市环境是一个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一个城市的门户环境更是直接反应了一个城市的外在形象。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大桥时代”,结合海岛县的岱山实际,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进中,我县将重点打造“城市海陆门户”。

  堆放整齐的蟹笼、错落有致的渔船、干净整洁海岸线……一直以来,渔家风情浓郁的高亭中心渔港一直是岱山城市的一道风景线。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我县也将这片区域的整治作为重点。

  “在去年的高亭中心渔港整治行动中,中心渔港的整体环境已经得到了较大改善,今年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我们将继续开展中心渔港巩固提升行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啸海介绍,除了巩固去年取得的成绩,今年整治还将向港池海面延伸,重点整治港池海面的漂浮物、生活垃圾等。

  同时,还将着力整治岱山客运码头、新城客运码头以及岱山长途客运中心等人流、客流、车流较为集中的区域。重点提升该区域的市容环境、停车秩序,给来往行人游客留下良好的“岱山印象”。

  聚焦城市功能完善

  经常在新区兰秀大道、钓海路或者日达广场周边停留的车主可能会发现,这些高亭城区的重点区域多出了不少停车位,有效缓解了该区域的停车难题。

  而开展城区停车秩序整治行动,缓解高亭城区停车难问题,正是2018年城区环境综合大整治的范围之一。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县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内的实际情况,共整合新停车泊位120个,其中机动车泊位57个,人行道泊车位63个。

  小到一个城市的停车位储备,细到一个城市的业态规划管理,甚至是城市公园的运行秩序,都事关一座城市功能的有序运转。

  新的一年,城市管理部门将更加着力改善这些城市功能的短板。

  “以后,不同的商业形态就在不同的城区街块,通过规划管理,有序推进城市功能合理布局。”曹啸海介绍,目前,《岱山县高亭城区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初稿正在征求意见中。

  此外,今年还将继续巩固马路市场整治成果,并继续打造一条精品示范街。以点带面,同步推进全县城市家具和公共设施的整治提升工作。注重城市管理细节,“以小见大”,充分发挥审美、实用、文化传承等城市功能。

  聚焦海岛城乡融合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既要有城区环境整治,又要有乡镇环境提升。在2018年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中,我县继续聚焦城乡融合,整治区域从城区向乡镇延伸。

  各乡镇将按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具体实际在本区域内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公交沿线周边、乡村主要连接线周边、群众生产生活主要集散地等城乡连接区域也将作为整治主要范围。

  浪前线、高双线、板黄线、东前线、燕黄线……驱车穿越海岛主干道,这里路面平坦,环境整洁,景色怡人。一条条路,一处处景,都将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中相辅相成,逐渐提升展现。

  “在城乡道路环境整治行动中,我们将连接城区、乡镇、主要景点、海陆门户等海岛主要区域的交通主干道确定为整治道路。”曹啸海介绍,将重点规范该区域的标识标线、交通设施,规范农副产品销售行为,提升公路两侧绿化景观、环境卫生。

  而在垃圾分类处置能力提升行动中,也将由城区向乡镇扩展,城区、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覆盖率分别达到30%和88%,并进一步提高全县居民自主参与意识。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通讯员 周业尧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