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发展大跨越市民出行更便捷

  春节期间,在外经商的祝女士与往年一样,回到了位于司基社区村的家中,与家人团聚,大年初一这一天,祝女士与家人一同前往普陀山祈福、游玩。

  在朋友的推荐下,祝女士使用微信关注了“浙江岱山交投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微信号,用微信订票功能,购买了第二天的船票。“这比以前买票方便太多了,往年都是自己早起排队买票的,去一趟普陀山就得来回折腾两次,我们住得离售票点较远,出行很不方便。”谈起购买普陀山船票的经历时,祝女士对水路运输网上购票系统赞赏有加,“现在方便了,动动手指就能成功买票,为家乡的进步点赞!”

  2017年以来,我县完成水路运输售票系统改造及网上购票服务开通。在6月份开通了微信售票平台,8月份又投入10台自助售取票机,微信售票范围扩大到全县水路各个航线。

  市民可根据出行需要,对我县各个航线航班进行实时查询、购票,在船班开航前20分钟到达客运中心,凭取票人的身份证或系统提供的二维码到自助售票机上换取船票,即可检票乘船。

  2017年,我县还积极对接开通高亭至朱家尖班车事宜,不断丰富我县岛际交通线路,2017年底,高亭至朱家尖班线已正式开通,每日来回各一趟车,省去了市民换乘出行交通工具带来的麻烦,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一站式服务,省时省力。 此外,这一年,我县加快公交车辆更新项目进程,投入运营5辆新能源车辆,新增50只港湾式候车亭,更新衢山20辆通村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