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菜篮子”拎得更轻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15日 09: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高亭中心农贸市场迁建工程作为我县为民实事项目之一,自开建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该工程去年累计投资3114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3.8%。今年4月底将进行内外部装修及摊位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工。

  高亭中心农贸市场迁建工程总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24.5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主体建设为地上二层(局部3层),地下一层。其中,地上一层为菜场,规划设立内外营业房40间、摊位450只;地上二层拟作商场或其它用房;地上局部三层和地下一层为停车场,拟设置机动车辆停车位190个及非机动车停泊位1437个。项目建成后不仅能解决周边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同时,对该地段长期存在的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顽疾起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2017年12月22日,岱山县菜篮子平价店闸口惠众店正式开业,开业期间进行特价供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同年,全县新开设菜篮子平价店共5家,其中本岛3家,衢山2家,新增菜篮子经营面积800平方米,为全县市民带去更多价廉物美的菜品。

  民以食为天。狗年春节期间,“菜篮子”能不能得到保障是市民关心的问题。2018年1月31日起至2月14日(腊月十五至腊月廿九)期间,县菜篮子办公室在高亭镇和谐路自产自销市场和闸口电影院操场增设了两个临时供应点,和全县11家平价店门店同步推进春节平价供应活动,所有产品供应价格以低于农贸市场同类产品销售价的15~30%的幅度让利给市民,保障市民节日期间采购需求,让大家度过无忧无虑的春节。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事关农民增收和城乡居民日常生活,事关物价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菜篮子”工程实施以来,我县继续出台相关政策,扶持“菜篮子”工程建设。去年,《岱山县菜篮子工程建设规划(2017~2021)年》出台,为持续增强“菜篮子”供给保障能力提供坚实基础。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