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跑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加速度”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15日 09: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7年年初,根据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部署和全市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清零专项行动要求,我县主动拔高标杆,将原排摸发现的1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均为小规模崩塌、滑坡,威胁人数89人)全部列入治理计划。

  为保证项目进度,2017年4月,在成立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清零行动领导小组的同时,编制完成《岱山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清零专项行动方案》,建立地质灾害防治基金,保障项目资金及时到位。此外,打破一年一计划模式,凡是属于地质灾害隐患的,一经专家鉴定,立即开展应急排险。

  我县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在数量上虽是全市最多,但由于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谋划在先,我县在全市各县区中率先完成隐患清零任务。17处地质灾害点治理总投资约1100余万元,其中6处已经通过竣工验收,11处通过交工验收。

  地质灾害治理,以“防”为基,以“避”为要,以“治”为本,时刻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在衢山,大龙潭东面山咀旧貌焕新颜,原先裸露的坡面上覆盖着大叶女贞、夹竹桃等植物,绿意葱茏。岛的另一边,万北在船岙33号村委后废弃矿山边坡山体也重披上绿衣。

  我县县域范围内迎来“第二春”的废弃矿山,远不止这两处。2017年,结合海上花园城攻坚行动项目清单,我县对高亭镇、衢山镇、岱东镇、东沙镇等7处废弃矿山治理。

  其中,高亭镇石马岙高东线23号废弃矿山实施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治理面积达1601平方米;东沙镇江窑湖进口废弃矿山、岱东镇沙洋社区庙后山西南侧边坡、长涂镇一百米隧道口南侧废弃矿山、衢山镇大龙潭东面山嘴废弃矿山、衢山镇综合社桥梁分社(樟套山嘴)废弃矿山及衢山镇万北村委后废弃矿山则开展了地质环境复绿治理工程。 截至2017年年底,总投资达500万元,主体工程均已完成,7个投资500万元,治理面积达24556平方米。因地制宜、借景借势、不拘一格地改造修复废弃矿山,已然成为我县废弃矿山综合整治提升的一个重要思路。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