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18年度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投保工作全面完成

  近日,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我县2018年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全面完成。据了解,今年的参保政策在农户自愿筹集、政府补助推动、市场模式运作等基础上,完善了农村救灾保障机制,减少农民因自然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是惠及农村居民的民生大事,它主要关注农村居民的生活居住房屋,与农村每家每户的利益息息相关。2018年,保费与往年的标准不变,凡具有本县居民户口的拥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或宅基地使用权居民的住房村民,均可自愿参加,每户农村居民一年只需缴纳保费3元,省、县财政补助每户普通农户5元和2元,补助低保户6.5元和3.5元。惠民政策更关注到弱势群体,对投保的低保户,可由政府补贴全部费用。

  据了解,2018年全县参保农户49352户,其中有房低保户1576户,参保率达到100%;按二类风险区域每户10元的保费标准,签单总保费49.35万元,省、县财政补助计35.0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