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喝喜酒哪有救人要紧!”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19日 09:2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假如你在路上偶遇车祸现场,看到有人受伤,你会怎么做?是上前救助、帮忙打救助电话,还是冷眼旁观、指指点点?前不久,我县一名高一学生小邵发生了车祸,几位市民热心帮忙,帮他度过了危机。

  肇事者逃逸好心人帮忙

  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举办婚礼。

  当天中午,县人民武装部职工李磊正骑着电动自行车,他要去参加外甥的婚礼。

  12时02分,李磊经过渔夫乐园后面的无名路时,看到路上有两辆电动自行车发生了碰撞。其中一辆白色电动自行车倒在地上,车旁站了一名十六七岁的男孩。男孩小邵看起来情况不太好,右脸受伤,嘴里大口大口地吐着血。相撞的另一辆电动自行车旁站着一名约50岁的中年男子,看起来并无大碍。

  李磊赶紧下车,对着事故现场拍了照,并对中年男子说:“赶紧送孩子去医院。”谁知,李磊的话音刚落,这名中年男子骑上电动自行车变扬长而去。

  此时,小邵仍在不停地吐血,一名路人上前,用小邵的围巾捂着他的伤口帮他止血。可是,小邵伤势较重,血一直不停地流着,很快染红了围巾。李磊见状,顾不得去追赶逃逸的中年男子,心想着送孩子去医院要紧。他赶紧就近拦下了一辆红色小轿车,开车的是一名女司机,车里还坐着一个小孩。得知情况后,女司机没有丝毫犹豫,赶紧让李磊扶着小邵上车,火速赶往了医院。

  一路护送受伤男孩去定海

  短短3分钟,小邵就被送到了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急诊室。李磊帮助小邵挂号、看诊,十几分钟后,小邵的母亲和交警赶到医院。

  经过县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的检查,初步认定为右侧上、下颌骨骨折。由于伤情较为复杂,医生建议前往舟山医院治疗。

  此时,小邵的母亲向李磊求助道:“师傅,帮帮忙,陪我一起带孩子去舟山医院吧。他爸爸一时半会儿到不了。”“12点50分有一班快艇,接下来就要等13点30分的汽渡了。”李磊心中盘算着,看着小邵因失血过多,越来越苍白的面孔,赶紧和小邵母亲出发前往定海。

  经过1个多小时的快马加鞭,2时30分许,小邵终于被送到了舟山医院。此时,小邵因失血过多已陷入半昏迷状态,只能坐在轮椅上。李磊在舟山医院不停奔波,帮小邵挂号、拍片。

  3时40分许,小邵的父亲终于赶到舟山医院。一脸急色的小邵父亲拉着李磊直说感谢,并将李磊一路上支付的费用给了他。见到小邵父亲,李磊悬了半天的心终于放下了,见小邵有父母及医护人员照顾,他便告辞回了岱山。

  男孩得到及时救治,手术成功

  经检查,小邵下颌骨体部右侧、右侧颢弓、右侧上颌窦前壁及外壁多发骨折,右侧上颌窦积液(血),右颌面部软组织肿胀。3月4日,小邵转往宁波。3月8日,小邵在宁波动了手术。

  “听小邵的舅舅说,手术很成功,孩子用的都是进口材料,以后看他的恢复情况。”事后,李磊一直在关注小邵的伤情,见小邵恢复得好,他的脸上也露出了笑脸。

  前两天,小邵的父亲和舅舅亲自拿着感谢信和锦旗来到了县人武部,向李磊正式表达感谢,“真是好心人,为了帮我儿子,他连外甥的喜酒都没去喝。要是没他这么及时送我儿子去医院,可能我儿子就因失血过多而休克了。”李磊颇有些不好意思:“喝喜酒哪有救人要紧。”李磊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的身上带着军人特有的正义感。李磊说,好心人并不只有他一个,“当时给小邵用围巾止血的路人,还有那个送我们去医院的女司机,他们都是好心人。”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通讯员 裘科锋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