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高亭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将投运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20日 16: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几日,位于岱山经济开发区的原南浦盐场仓库的一块空地上很是忙碌。三五成群的施工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絮地忙着手上的活,他们中有的砌墙,有的和泥,有的平整分割水泥地,而周围一间间旧厂房经过改修后,焕然一新,像是赋予了新“使命”。“这里正在建设的是再生资源回收中心。”要不是有人说,谁都不会想到,这里将会是专门回收废品的大市场,今后每天将有多支从事废品收购的“正规军”进出,源源不断的废旧物资在这里汇集。

  记者从高亭镇了解到,目前,高亭镇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3月底可投运。它的投运,届时,高亭城区废品收购站周边“脏、乱、差”的环境现状将得到有效改善。

  据了解,该回收中心占地近一万平方米,已投入资金约150万元,目前部分厂房已修建完成。在一处建成后用来存放废旧金属的空地上,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该场地经过硬化、平整、分割,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到3月底,城区内所有金属收购经营业主可陆续进驻进场经营,集中处理废物,实现统一规范管理。”

  再生资源回收中心的投入运营,有效规范了高亭城区废旧物资购销行为,建立起了一个较为完善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推动我县废旧物品回收行业向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据了解,目前,高亭城区有照经营回收站点共51家,除了承诺暂时不经营或关停的站点,应搬迁的收购站点有28家,其中纸箱7家、麻绳11家、塑料3家、金属7家。“由于这些经营店较为分散,场所隐蔽,再加上设施简陋,给城乡环境和社会治安带来了较大影响。”高亭镇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这些站点入驻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后,都会配备一个管理用房和一个存放废品的空地并纳入统一管理。届时,高亭城区区域范围内,一直和废品收购行业紧密联系的“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善。

  废品收购业专项整治是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的重要内容。据该负责人介绍,该回收中心全面运营后,高亭镇还将定期安排专人对各个收购站点进行巡查回访,以确保整治效果,保护碧水蓝天。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