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我县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我县一月外贸进出口最新数据出炉,全县外贸自营进出口总值达12.85亿元,同比增长33.06%,其中自营出口值达10.81亿元,同比增长37.26%,增速居全市第一,实现了自营进出口、自营出口、自营进口增速正增长,且创历年新高。

  船舶行业作为我县的支柱产业,一直是外贸增长的主要力量。在金海重工、常石集团等重点船舶企业带动下,船舶行业延续去年的逆势增长。今年一月份,全县船舶产业自营出口额达15209万美元,同比增长46.38%,占到了出口总额的93%。汽配微电机、水产、玩具三大传统产业近年来通过政府扶持和自身努力,外贸出口额也实现稳步增长。一月份,汽配、微电机行业自营出口实现663万美元,同比增长20.55%。其中舟山市银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作为我县浙商回归的代表企业,充分发挥了汽配行业自营出口带动的示范作用,自营出口达到了514万美元,同比增长36.67%。水产行业实现自营出口414万美元,同比增长45.26%。此外,玩具行业也继续保持了平稳,实现自营出口17万美元,同比增长6.25%,全行业均实现了正增长的良好态势。

  介于我县外贸进出口较单一,今年,我县重点还是以船舶出口为主,重点抓好金海重工、常石集团等修造船龙头企业,推动其转型升级。同时,针对中小型企业,具体在帮扶下功夫,以此来增加我县的外贸进出口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