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衣着得体也是一种文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22日 09: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睡衣,按照字面理解就是指,睡觉穿的衣服。而我口中的睡衣指的是冬季常见的居家棉衣,也叫居家服,它们通常是又厚又暖,颜色鲜艳,图案花哨。

  冬天天气冷,这些本该在家里穿的居家睡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菜场、公交车、学校门口、超市等公共场所,早上和晚上则是两个时间的出现高峰期。大家开始形象地称呼这些人为“睡衣族”。但在我看来穿着这样的睡衣上街,并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公共场合极为不雅,既然是家居服,顾名思义就是在家中穿的。不过,也有一部分人觉得穿什么衣服出门,应该是每一个人的自由,睡衣也是衣服,没有哪个条文规定,不能穿着睡衣出门,多看自然就习惯了。

  确实,一个人的穿衣本身并没有对和错,这是个人的喜好决定的,但穿衣打扮总得分个场合。合适场合穿合适衣服,这是一种基本的礼貌,既是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千万别小看了服装的魔力,穿着不同的服装,整个人的气场都会有变化。当然,合适并不仅仅指品质和款式,风格也很重要。比如,在办公室里穿吊带和热裤,在沙滩上穿“恨天高”的高跟鞋,显然不合适。有时候,即使吻合了自己的心情和小环境,不适合周围的大环境,也会带来尴尬。

  另外,从健康角度来看,也是不可取的。因为一般的睡衣都是棉质的,吸附性强,穿睡衣出门容易沾染灰尘和细菌,把这些带回家肯定是不好的。我认为,合适场合穿合适衣服,也是一种文明表现。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赵梦佳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