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盲目跟风有时反而“适得其反”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22日 09: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两年里,明星时尚圈里刮起一阵“睡衣潮”,这种把居家服穿出门的方式,似乎变成了时髦客们对社会的一种“叛逆”。

  这不,现实生活中,不少妇人们尤其是年龄已够得上大妈级别的,这个时候,她们也想追一把潮流,于是穿着花花色色,甚至有些还起了球的棉睡衣,出现在街头,简直可以称得上“辣眼睛”。

  审美观想要跟上年轻人的脚步,这个想法没错,但这并不代表盲目跟从或跟风。所谓的睡衣风,不是让你随便穿件睡衣就出门。要是你想跟风但又不想被人当成刚洗完头就出门买菜的大妈,那还是需要精心搭配打扮的。

  睡衣穿着起来确实比较舒适,所以更多时候,为了图方便随意穿睡衣出门的人多了,街坊邻居也相继模仿了起来。事实上,这并不是美,这叫破坏城市风景。来上海读书三年了,每到夏天,有些居民聚集区的马路街口,每到傍晚总能见到三五一簇的人群,穿着各式睡衣,嘴里却大谈特谈社会文明和国民素质,让人大跌眼镜。

  有一次朋友来学校找我,我因来不及换装,就学着别的同学一样穿着睡衣直接下楼接待朋友。然而短短100米路就让我很不自在,尤其是见到朋友后,对方见我穿着睡衣时那一脸诧异的表情,使我印象深刻。这以后,无论有多赶,我都不愿意穿睡衣出门。

  我认为,市民不应该穿睡衣睡裤随便出门。如果你在家里穿,是个人自由,谁也不应也不能干涉。但是离开了家庭的环境,进入了公众视野,影响了市容,那就不是个人的问题了。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范丽莉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