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分场合着装是个人内涵和修养的体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22日 09: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很多人可能会说:“我穿自己的睡衣,爱去哪儿去哪,又不妨碍别人。”我认为,这是一种自我主义的想法。虽然着装是个人的喜好,但是因着装问题引起旁人的不适,就值得考究。

  睡衣不是不可以穿,但是一定要分场合。在一些特殊场所,比如小区公园、医院,穿着睡衣可以理解。但是,在较为正式或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如超市、办证大厅等地,穿着睡衣就显得太过随意,一些不雅的睡衣更会引起旁人的不适感。

  中国是传承千年的礼仪之邦,在中国古代,何种场合穿何种衣服都有规定。得体的着装不仅改变人的外貌,更会给人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穿上西装后,人会不自觉地挺起胸膛。穿上礼服后,人的举止自然会变得优雅。

  虽然只是一件衣服,但分场合穿衣服,既是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的一种表现,更是个人内涵和修养的体现。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么说有些上纲上线,其实不然。个人的修养往往就体现在这微不足道的小事中。如果说,我们不去在意这些小事,那么,可能穿着睡衣逛超市的现象过去后,还会出现光着膀子吃饭、穿着拖鞋出入公共场所的现象。

  我们可能改变不了别人,但却能从自身的行为做起。一方面我们要给孩子们做良好的生活典范,另一方面,我们要杜绝这样有损个人形象的事情发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金夏冰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