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睡衣上街使城市风貌受影响

  在当前的现代社会,我们在解决温饱问题,迎来全面小康的同时,我们越来越关注精神文明方面,对于礼仪文明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我们经常能看到,有许多人穿着睡衣进入公共场所。虽然,这看起来只是一个个人选择的问题,并不损害他人的利益,但究其根本,这却是一个反映居民素质,体现城市品味的现象。

  虽然穿睡衣比穿其它衣服要来得舒服、放松,但不可否认的是,穿睡衣显得慵懒、随意、不够庄重、不够礼貌。正是由于睡衣的舒适性与放松感,人们在穿上睡衣时,会不自觉地放松自己的言行举止,忽略自身的体态,整体精神面貌呈现萎靡状态。

  在公共场所,以这样一副着装打扮和精神面貌与人进行交流时,难免给人一种不礼貌、不严肃的感觉。而针对一些较为正规、正式的场合,穿着睡衣出入更显得不够庄重、不够专业。

  当前,我县正在全力打造海岛花园城,我县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作为一个城市中最重要的主角,如果一个城市的居民们不注重着装礼仪,学生不穿校服、医生不穿白大褂、服务人员不穿正装,街上到处都是穿着睡衣闲逛的人,那么即使城市建设得再好,整个城市的风貌也会受到影响。而且,岱山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我们每一个岱山人就代表着岱山的形象。因此,我呼吁大家不要在公共场所穿睡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