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睡衣悄然伤害你

  “与肌肤亲密接触,陪伴我们香甜入梦。”我是一名财务,在劳累一天后回家换上睡衣,让人备感舒适与轻松。

  我认为,在家穿睡衣,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出于健康考虑的做法。一套合适的睡衣,不仅能提高睡眠质量,利于熟睡,更能保护肩颈,避免受寒,同时它也能减少细菌感染,维持皮肤清洁。

  然而,近年来,岛城的街头巷尾出现了不少将睡衣穿上街的人,尤其是菜场、公交车、饭店、超市等公共场所。更有甚者睡眼惺忪、蓬头垢面,像是刚从被窝里钻出来似的。

  殊不知,这种糟糕的睡衣穿法正悄悄地为健康埋下种种隐患。

  一般睡衣都是棉织或毛绒材质,吸附性较强。室外灰尘污垢较多,若是穿睡衣出门到一些公众场所,睡衣上容易吸附灰尘和细菌。有些居民回到家里,仍穿着这身睡衣便直接上床睡觉。如此一来,不仅影响自身健康,还会影响家人健康。

  此外,有些市民认为睡衣一天只穿几小时,看起来也很干净,没必要频繁换洗。实则不然。睡衣久穿不洗,脱落的细胞和微生物大量堆积睡衣上,患皮肤病、泌尿系统疾病等的风险会上升。

  从健康角度来看,经常穿睡衣出行实在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