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岭调研卫生计生工作情况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在调研我县卫生计生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医疗卫生事业体制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创新改革思路,强化管理和督办问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全力推动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副县长刘奋伟参加调研。

  会上,县卫生计生系统相关负责人就我县卫生计生工作、医院规划、人才引进、医护人员编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周国岭指出,医疗卫生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教育事业同为头等重要的民生大事,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齐心协力抓好这项工作。新常态下,我县要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各项改革,必须站在改革、开放、全局的高度审视岱山卫计事业的实际情况,克服基础薄弱壁垒,迎难而上,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需求,鼓足干劲,增添改革动力与活力,确保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周国岭强调,大力推进医疗改革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改革理念,合理运用全局化的改革理念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通过抓管理、促成效,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要加强党的领导,结合我县实际,从市场主体、医疗体制方面入手,提出便于操作落地、切实可行的医改方案,做到保运转、保民生、保基本;要系统谋划,完善城区医院布局,做强做大镇中心卫生院,让广大群众共享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要加大对公立卫生事业的财政支持力度,加大对医疗卫生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进一步适应新形势,勇于担当,敢于改革,加快卫生部门职能转变,在创新编制管理、完善工作保障机制、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下功夫,真正实现改革成果惠及于民,确保我县卫生计生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