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不忘初心永向前
记县十六届人大代表、高亭镇渔山社区村民委员会党总支副书记曹海维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26日 08: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渔山新村为何不在房屋建造时就安装管道天然气?”近日,得知渔山新村即将安装管道天然气这一消息后,20余名渔山社区的居民来到高亭镇渔山社区村民委员会办公点,就渔山新村安装管道天然气,向社区询问并反映自己的想法,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一时间,居委会里变得喧闹起来。

  “大家先静一静,让我把具体情况给大家介绍一遍,听完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或意见再一个个提。”县人大代表、高亭镇渔山社区村民委员会党总支副书记曹海维不断安抚现场居民的情绪。

  “我们先听听她怎么说。”“对,曹书记你给大家讲讲看。”居民们渐渐安静下来,围在曹海维身边,听她细细介绍渔山新村安装管道天然气这一事宜的具体情况。

  经过一番解释,居民们大都表示理解,纷纷离开了管委会。随后,曹海维迅速开展民意调查工作,挨家挨户告知并介绍安装管道天然气事宜,了解居民的安装意愿,做好登记。

  “毕竟渔山老百姓入住渔山新村不久,很多工作还在完善过程中。”每每出现此类状况,居民对社区工作表示不理解时,曹海维总是耐心地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这也让曹海维更加珍惜这份工作,愿意干好社区工作。“不管是作为社区干部的身份,还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听民意是最基本的履职。”曹海维说,“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关心他们的境况,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就能得到居民们的信任,他们自然也愿意听你解释,与你敞开心扉地交流。”

  据介绍,渔山新村共有384户居民,居住着近400名老年人,同时,居民中还有不少是困难户、残疾人。老年人常常会有些小病小痛需要就医,目前,社区居民基本选择就近到板井潭村的卫生院或者乘坐公交车到县第一人民医院看病。

  居民们常常会询问曹海维:“我们什么时候能有自己的卫生院?”“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对高亭城区的路况也不太熟悉,且很多居民是独居状态,如果没有亲人陪同,前往高亭看病还是有些不方便。而附近其他社区村卫生医院规模也不大,病人多的时候,满足不了居民的就医需求。”曹海维说,“居民们普遍希望渔山新村能建起他们自己社区的卫生院。”

  在日常的交谈中,曹海维细致了解记录居民们的诉求,根据他们意见整理撰写了关于在渔山新村设立社区卫生院的建议,提交县人代会。建议提交后,曹海维及时跟进相关信息,并向前来社区询问的居民做好解释工作。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曹海维积极参加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代表活动,除了县镇两级人大组织的活动,代表小组的活动她也从不缺席。在座谈会上,她坦诚己见,为人民发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及闭会期间的建言监督职能。

  每次人代会结束后,她都不失时机采取多种形式,针对选民关注和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应和宣传,确保会议精神全面得到贯彻落实。同时,她深入群众中,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有关法律法规,使党和政府的声音能够真正传到群众心中。特别是建造社区文化礼堂、“三改一拆”等事关民生的好消息都及时传达给群众,让他们知晓。“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已深深刻在曹海维的心里。凭着这一份热爱、执着与忠诚,曹海维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付出不平凡的努力,她先后被评为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市“四干型”优秀共产党员、省百名最美妇女主任,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谱写着履职为民的芳华历程。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张虹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