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微创新型

用清洁能源诠释“绿色担当”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27日 15:5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位于东海之滨的蓬莱仙岛岱山,坐拥得天独厚的原生态自然环境。伴随着大桥时代的到来,在以生态立岛、绿色兴岛的发展思路下,我县开发建设如火如荼。 美景,来自于一以贯之的生态建设愿景,在大力推进“四个岱山”建设的步伐中,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生态建设发展为契机,多措并举推进绿色能源发展,改变能源消费结构,促进宜居海岛建设。

  电动汽车畅行海岛乡镇

  “没想到在这样的小岛上也能充上电!”近日,私家车车主张峰驾驶自己的电动汽车来秀山游玩,根据手机上下载的“e充电”app搜索,就定位到了最近的充电桩。刷卡-选择金额-插入充电口-锁定充电,几个简单可循的步骤后,绿色的清洁电能便流入了自己的爱车。

  在秀山,目前已有8个快速充电桩和16个普通充电桩,分布在岛上城区和景点等重要场所,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为电动汽车车主带来了更多便捷。

  近年以来,在省市公司的安排部署下,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大力推行海岛电动汽车充电桩布局建设,在岱山本岛及衢山、秀山等边缘海岛上已建成快充站11座,快充桩88个,慢充桩100个,完全可满足长远期当地电动汽车充电发展需求。“随着以电代油口号的提出,新能源的应用将不断呈现,相信充电桩快速覆盖将成为常态,适度超前建立也是作为央企义不容辞的责任。”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智慧出行、绿色新能源……在互联网的助推动下,电动汽车在海岛上畅行无阻成为可能。放眼整个岱山,绿色、低碳出行模式正悄然改变,一场“互联网+智慧能源”的网已经逐渐铺开。

  晒晒太阳就能把钱“赚”

  自去年10月起,岱山首个居民家庭屋顶光伏投运以来,晒着太阳把钱“赚”在海岛成为可能。“投运当天,只过了一个小时就发了6.21度电,完全够自家使用了,此外余电还能上网卖掉!”家住岱西镇林家村的林军每每谈到自家的光伏项目,都是喜笑颜开。

  作为镇里第一个对自己屋顶进行“大手术”的林军,在谈起光伏项目改造的过程中,他对供电公司的高效、专业、贴心给予了充分赞赏。“在建设的过程中,供电公司人员给了我不少指导和帮助,能这么快建好,他们功不可没。”

  根据岱山县发改委推广县内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的要求,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服务岱山争创“浙江省清洁能源示范县”,做好光伏项目的配网和并网接入服务工作,使光伏发电融入百姓生活,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树立全民绿色能源生活的理念。 截至2018年3月初,岱山县居民屋顶光伏已成功投运58个,装机容量达到319.4千瓦。

  “电厨房”环保省钱惠民生

  家住岱山县东沙镇的陈师傅是社区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原来他所负责的社区食堂于今年1月初完成了电气化改造,成为了当地首个名副其实的“电厨房”。“以点带面,这是个好兆头,我们希望通过建立这样的示范点能挖掘更多的潜在用户,告诉大家用电带来的好处。”东沙供电所负责人告诉笔者。

  从去年起,东沙供电所员工把“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行电能替代宣讲作为常态,“量身定制”电能替代改造方案,进行用能规划和对比分析,实实在在为用户省钱和省心,并指定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对电能替代工程所需业扩增容优先办理、优先查勘、优先装表接电,确保电能替代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事实上,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电力改革深入推进,电能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剧烈,企业经营形式日趋复杂,以规模扩张为特征的传统经营模式已难以为继。为此,公司积极探索研究信新途径,分析研究本地市场特点,向市场要效益,增供扩销效果显著,大力推动港口岸电、居民电采暖、以电代煤气等电能替代项目,2017年共完成替代电能1852万千瓦时。 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在服务“四个岱山”战略的过程中,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将更加积极主动适应能源转型发展形势,多措并举促进新能源发展,为美丽海岛品质岱山建设增光添彩。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通讯员 汤志成 记者 张瑾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