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聚焦城中村改造 > 新闻报道

连日来,山外片区动迁部调解组共完成宗堂权属调解30宗
越是“硬骨头”,越要敢于“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2日 08: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个月多,总算是顺利解决了。”近日,在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山外片区动迁部调解组组长陈友存的案头,一份龚家宗堂分产协议让这支专解拆改工作中“疑难杂症”的小分队成员们长舒一口气。

  龚家宗堂,建造年份久远。该宗堂产权归属的唯一凭证是一份1951年的土地房屋所有证。“所有证上写着产权归4人所有,但是没有写明权属比例。”陈友存介绍,牵扯太久远,很多知事的长者都已不在,析产工作很难开展。“但如果这项工作不做好,后续可能给征迁工作带来不少麻烦。”陈友存告诉记者,宗堂析产工作虽难,却是一点儿都不能马虎,必须解决!

  一个月来,调解组的老干部、老娘舅们挨家挨户走访宗堂附近的群众,从询问姓氏族长、长辈中有威望的人,再到村干部,详细调查摸清60多年来宗堂的实际使用情况,并召开多次调解会议。

  经过这一个月的努力,龚家宗堂权属确认完毕,析产工作顺利完成。“析产协议签好后,后续宗堂征迁工作也就能明确到户到人了。”陈友存说。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山外片区范围内宗堂数量多,同时拆迁户多,后续房屋分家析产工作量大,山外片区创新工作思路,先行开展了宗堂析产工作,啃下这块征迁“硬骨头”。

  该项工作主要由山外片区调解组负责,山村社区村老干部、老娘舅们配合开展。调解组工作人员召集宗堂涉及到的每家每户的代表,追溯历史根源,并仔细为村民代表讲解征迁政策、宗堂析产原则及注意事项;老干部、老娘舅们则充分发挥熟知宗族习俗、在村内德高望重的优势,仔细给村民分析权属关系,尽全力做到让每家每户都觉得公平、满意。

  截至目前,山外片区共完成宗堂权属调解30宗。“还有部分权属人不在岱山的,我们将配合征迁群众,找合适的时间及时做好后续工作。”陈友存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郑泽华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