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桐庐学习考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3日 15: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如何更好地建设岱山的美丽乡村?如何更好地加速我县全域旅游发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3月28、29日,我县党政代表团在毛江平、周国岭、俞福达、陈雅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的带领下,赴“中国最美县城”杭州市桐庐县学习考察。

  代表团首站来到了桐庐高速出口绿化景观带。桐庐高速出口绿化景观带自2009年起改造,桐庐政府力排众难拆迁两个村,投入6000多万元,耗时2年,将原先的坡地、洼地充分利用起来,结合原有生态绿化乔灌木精心设计,独特的迎宾景观让桐庐成为一个很有眼缘的地方。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桐庐新旧城区,在老城区安置小区“桐君苑”,安置小区良好的物业管理获得代表团的点赞。在富春江水利风景区、桐庐城市规划馆,代表团详细了解了桐庐城市规划、空间发展规划和城市建设的先进理念;在桐庐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代表团参观了全域旅游巡回法庭、大数据实验室等。代表团一行还来到桐庐智慧治理中心,参观了智慧快递、智慧消防、智慧安防体验区、智慧城管监控中心,了解桐庐智慧城管大整合、大联动、大治理,学习他们基层治理工作先进理念。

  古木参天,清泉悠悠,一派田园风光;白墙黛瓦,街巷整洁,一派新农村气象。在桐庐县荻浦村、环溪村、深澳村,代表团的成员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眼前美景。

  “美丽乡村全覆盖,资金从何而来?”“污水处理设施是怎么做到让它看起来像一处景观?”大家纷纷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桐庐县相关工作人员一一解答。

  在荻浦村,大家看到了“传说”中的牛栏咖啡、猪栏茶吧,感叹当地能把闲置的牛栏、猪栏变废为宝,既保存了游客对农村乡愁的记忆,又注入了现代小资生活的时尚元素。

  两天的考察,代表团一行边走边看,边思边议,学习当地优秀经验做法。考察中,县委书记毛江平边看边问,并反复叮嘱代表团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桐庐县的好经验、好做法。他指出,桐庐县城市功能完善、管理有序,其生态条件与我县有许多相似之处,城市建设和管理非常成功,值得学习借鉴。大家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城市管理与建设上找差距、抓改进、见成效,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切实改善我县城市面貌。要参考“桐庐样本”,学习桐庐经验,扎实做好美丽县城工作。要坚持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多规合一,全力建设美丽县城。

  毛江平说,要认真学习桐庐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深度挖掘民俗文化资源,建设具有特色的美丽乡村。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要坚持特色典型示范,抓紧打造几个精品示范点,连点成线、织线成面,提升我县旅游业整体发展水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和专业文创团队,打造高精尖的旅游项目,形成品牌优势。要像开发旅游景点一样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创新的思路、全新的理念、更大的力度,努力把岱山打造成群岛型海洋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让乡村变得更美,让群众从中受益。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