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海岛名茶“蓬莱仙芝”又添新成员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3日 15: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片茶园茶芽颜色略有些不同,芽叶偏白。”春天的摩星山,漫山的茶园里,一颗颗茶芽正悄悄探出头,采茶工们采茶忙。这片近二十亩的茶地里,栽种着我县茶叶专业合作社这几年精心培育的新品种——“蓬莱仙芝”白茶。从3月中旬开始,新品种白茶开始采摘,正式上市。“蓬莱仙芝”白茶茶树品种为“白叶一号”,清明前萌发的嫩芽为白色;在谷雨前,色呈玉白;雨后至夏至前,转为白绿相间;至夏,恢复为全绿,与一般绿茶无异。茶叶成品叶尖金黄,叶背披满白毫,冲泡后香气清新、汤色淡黄、滋味甜爽。白茶的种植成功,为我县的海岛名茶“蓬莱仙芝”又增添了一个新品种,可满足不同茶叶爱好者的需求。

  众所周知,海岛山坡地多砂石土质,肥力不足。但白茶却对这两因素“情有独钟”。“施有机肥,从而改良土壤性状,变得疏松肥沃。”县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夏信祥说,土壤得到了针对性的改善,植株吸收好,病虫害减少,长势就好。

  据了解,白茶的加工与传统绿茶加工基本相同,不过,加工技师微调了加工工艺,使茶叶白茸毛被完整地保留下来。明年,县茶叶专业合作社将增添新的加工设备来完善白茶生产。另外,白茶的采摘时间与其他茶叶的采摘时间也大致相同,3月中旬开始,持续约一个半月时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范海旺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