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当好企业“店小二”精准服务促发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3日 15: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日前,该局推行了“文明化”用语、“指南化”引导、“自助化”申报、“主动式”提醒等四项增值服务,在“小细节”里做好服务“大文章”,不断拓展服务内涵,提升群众“获得感”,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到细节处。

  良好的服务是提升“最多跑一次”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条件。“登记窗口80、90后年轻干部较多,沟通技能较为欠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对此,推出了“最多跑一次”窗口服务文明用语规范,将窗口日常事项按照流程分为:咨询、受理、领照等模块,以预设的场景类文明用语规范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用语,通过微笑服务、礼貌服务真正当好企业“店小二”,让经营者在初期就感受到市场登记部门的温暖。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前提是要求群众“材料齐全”,而针对不同办事项目的所需材料也应当晒出“清单”,且随着某些政策的调整,材料清单也要及时透明更新。据悉,针对群众、企业因材料携带不齐全、填写不规范等导致“白跑”问题,县市场监管局印制了2000余册办事指南在各注册窗口发放;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商事改革”、“微﹒服务”等功能板块,发布商事制度改革政策解读和疑难解答,提供注册登记办事指南、表格下载、企业名称查重等服务;建立QQ群、微信、电话等专人联络员咨询制度,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咨询、预约、材料预审等服务。“通过多平台的指南引导,让群众企业办事能够‘心里有数’,不再‘瞎跑’‘白跑’。”该负责人说。

  因为资料没有带齐而来回跑,这是让很多人头疼的事情。县市场监管局运用“互联网+”登记模式,实现企业登记由注册大厅向网络延伸,让企业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在行政审批窗口设立企业网上申报自助服务点,在服务电脑上安装分类登记模版样本,方便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和公示信息查询同时,完成章程、股东会决议等各类自备材料准备,做到随用随‘拷备’。”该负责人解释道,“互联网+”登记模式,让行政审批窗口真正实现登记材料制作“超市化”自助服务。

  另外,针对群众及企业较为关心所办事项的办理结果,县市场监管局还自主开发了“岱山县企业登记结果提示平台”。通过该平台,办事群众及企业能第一时间了解办理结果的,有效缓解经营者的紧张情绪。此外,在告知经营者办理的结果的同时,进行窗口办理满意度测评,让群众通过信息回复这一简便渠道对窗口的服务态度及办理流程进行评价,有效吸取群众反馈以进一步提升窗口的服务质量。“登记结果提示平台的开通,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了一个便民窗口,也拉近了行政机关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该负责人说,让政府部门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张铮铮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