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但得夕阳无限好 何须惆怅近黄昏
这里的老党员个个都很棒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4日 17: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高亭镇蓬莱社区里,有一群人常被居民称赞。谁家要是遇上点急事,他们立马出手相助;谁家要是有困难了,他们便会帮着解决;社区组织义务劳动,他们积极参加。

  将余热洒向社区的每个角落,他们就是社区里的暖心老党员们。

  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阿拉的宣传橱窗锃亮锃亮了……”3月29日下午,在蓬莱社区,退休老党员何丰道身着红色志愿服,手持废报纸,将社区宣传橱窗里里外外仔仔细细擦了一遍。

  何丰道,今年68岁,原就职于蓬莱客运公司,2004年入党。从单位退休后闲不住,琢磨着能不能为社区做点事。正好社区缺人手,何丰道就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里的义工志愿服务队。

  几天前,有居民向何老伯反映,因立面改造,小区内来往运输车多,一道路路面有些破损。“晚上天黑,居民经过,一不小心可能会崴脚。”何老伯当即推着一车水泥,拿起铁铲细心地将该段破损路面修整齐。

  巡逻、打扫卫生、修理破损电线……只要是服务居民的事儿,都能见到何老伯的身影。

  一则《六尺巷》,邻里握手言和

  今天78岁的退休老党员老周伯,更是社区里的“名人”。只要在社区里提起老周伯,无论男女老少都会竖起大拇指:“阿拉社区老娘舅!”

  几年前,家住蓬莱某小区同幢楼的两户人家因琐事吵得不可开交。两家人本是邻里,且都与老周伯相熟,于是就一起来找老周伯评理。“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仔细听完两家人的矛盾纠纷后,老周伯并未当即表态,稍作安抚后,细细讲了一则《六尺巷》的故事。“矛盾面前,只要心胸宽阔,很多干戈都能化为玉帛。”听了老周伯的话,两家人握手言和。

  老周伯退休前曾从事医疗工作。自从社区设立了援爱医疗服务项目后,老周伯发挥所长,每月15、30日准时到服务站,为居民们量血压,接受健康咨询。“尽自己所能,服务群众,助力阿拉幸福社区的创建!”老周伯说。

  几载坚持,情暖困难群众

  “这1500元,是我的一点儿心意。希望能帮助辖区的困难居民,让他们也过个好年。”年前,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来到蓬莱社区服务大厅,将一叠百元钞票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这位老人叫邬丽娟,今年84岁,是一位退休老教师。作为社区老党员,邬老师更是众多街坊邻里的眼中出了名的“热心肠”。

  邬老师平时省吃俭用,却坚持每年风雨无阻地将爱心捐款送至社区,让社区工作人员交予辖区内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邬老师这么回复:“我是一名老党员,我时刻记得党组织的教导。再说,我有退休金,日子过得还可以,我就是想帮那些困难户一把。”

  殷殷真情为群众,一片冰心在社区。老党员们用余热温暖着社区的居民,推动着社区发展建设。同时,老党员们也在默默奉献中感受到了充实和快乐。“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老党员们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李娜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