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毛江平调研衢山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11日 17: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10日、11日,县委书记毛江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衢山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毛江平强调,衢山镇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明确自身发展的战略定位,把握当前发展的重点和今后发展的方向,坚定信心、精准发力,以崭新的姿态迎接衢山跨越发展的“春天”。县委常委、衢山镇党委书记周国宏陪同调研。

  在万北社区村和乍浦门社区村,毛江平认真听取了社区村干部关于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对社区村发展旅游业给予指导。毛江平说,社区村的发展是衢山实现跨越发展的基础和支撑点,社区村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认清形势,在全力配合重大项目实施推进的同时,紧贴自身实际,牢牢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渔业安全、旅游经济发展上逐步升级,努力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促进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在东岙社区村和凉峙社区村,毛江平实地走访了多家民宿,并召开民宿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与民宿负责人共同深入探讨当前民宿产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

  毛江平指出,民宿经济是当前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的一个新亮点,衢山民宿产业的快速发展,为衢山产业经济的转型起到了巨大的示范作用。发展民宿经济,关键还是要找准定位,要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文化底蕴,通过规划引领,进一步合理布局,提升基础配套设施,补齐发展短板;要精准发力,深入做好“海”的文章,打造一批高标准、高档次的民宿,形成民宿经济发展集聚效应;要理顺政府、村集体、村民、民宿经营者之间的关系,明晰各方职责,做好日常监管,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要注重研究和解决如何突破民宿业的经营框架和发展瓶颈的措施、办法,进一步融合海岛文化和海洋资源,带动产业链发展,让村民真正从中获益。

  11日上午,毛江平听取了衢山镇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毛江平指出,衢山镇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分类推进各项工作,积极配合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自由贸易港区等国家战略推进。推动衢山从渔业大镇向旅游大镇发展是县委、县政府及衢山镇党委、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衢山镇要紧紧围绕港口旅游强镇促发展这一目标,积极引导群众利用得天独厚的环境、地理、人文等优势,发展旅游业,特别是民宿产业经济;要持续做好减船转产工作,让更多渔民实现转产转业,真正让百姓富起来。

  毛江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巩固好“瀛洲红帆”等党建品牌的创建成果,提升品牌内涵,继续丰富党建载体,让党建活动真正发挥作用;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社区村基础工作,提升干事、办事能力,发挥他们的基层堡垒作用,为衢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忠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