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凝心聚力 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全域旅游暨旅管委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12日 08: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30日,我县召开全域旅游暨旅管委工作会议,综合研判我县旅游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方向,全面部署我县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间旅游工作的发展任务。副县长刘奋伟出席会议。

  2017年,我县旅游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下,通过理顺县旅管委体制机制,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狠抓旅游营销宣传,努力推动全县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一年来,我县旅游接待游客5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3亿元,同比均增长20%。

  会议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做好项目招引工作。强化旅游项目谋划和招商,完善旅游招商项目库,推出一批有望落地的旅游重点招商项目,建成一批旅游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带动旅游业大发展;要发挥“旅游+”效应,促进全产业融合发展。把“旅游+”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新战略,把“+旅游”作为产业发展提升的新战术,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挥1+1>2的“集结裂变”效应;要补齐发展短板,提升旅游配套功能。努力破解交通制约,提升城乡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做好旅游软环境的建设,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旅游服务功能,夯实旅游发展基础;要细分旅游市场,实施精准营销宣传。围绕“主攻长三角”的市场开发思路,以提升岱山旅游形象、扩大游客数量、提高旅游消费为目标,不断增强营销宣传力量,提高营销能力和水平;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推进旅游提质升级。强化政策扶持,研究制定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从资金、土地、金融、法制等多要素给予系统支持。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合力推进全域旅游的各项工作。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发展全域旅游,是一项改革创新的“系统性”工程,全县上下要把全域旅游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探索建立领导机制、管理机制、执法机制三位一体的大旅游管理体制格局,发挥旅游、交通、住建、渔农、文广、市监、物价、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形成党政统筹、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