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创新岱山

舟山日报: 岱山入选“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12日 15: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7日,舟山日报头版刊登了《岱山入选“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据报道:近日,全省第三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市、区)名单出炉,岱山县榜上有名。

  “浙江制造”是全国首个区域性公共品牌,“品字标”成为一流浙货的专属标识。目前,全省已有138家企业获得251张“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覆盖了高端装备、消费品、节能环保和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这其中也有岱山的1张:舟山海山机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制定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发动机密封件无石棉密封材料》已于去年底正式发布实施。“这意味着企业掌握了同业的关键技术标准话语权,其他企业在这个产品上要想获得‘浙江制造’的认证,就必须严格按照海山的标准来。”岱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标科科长王国军介绍,近年来,海山密封、欣欣化纤等企业累计主导制定国家标准9个、行业标准6个、参与制定国家标准4个,业内话语权不断提升,质量强县建设稳步推进。

  入选“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为岱山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争取2019年有2家以上企业通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到2020年形成一批‘浙江制造’品牌。”王国军介绍,目前岱山已确立了海山密封等3家试点企业,积极开展“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和认证工作,逐步扩大“浙江制造”培育覆盖面。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