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品质岱山

舟山日报: 前年风情渔港 全景自贸新镇 衢山吹响小城镇环境 综合整治“冲锋号”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12日 15: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9日,舟山日报刊登了《前年风情渔港全景自贸新镇衢山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冲锋号”》。据报道:一登上衢山客运码头,一座打着“ZJQS”(浙江衢山)字样的球型雕塑首先映入眼帘。客运中心出口两侧遍植绿植,红色的灯带沿通道伸向远方,夜幕下煞是好看。

  让“门面”靓丽起来,这是衢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最新成果。小城镇门户打造(客运码头区域)竣工、老城区停车场改造完成、老城区及主干道候车亭及标志标识系统性整改结束……今年以来,衢山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冲锋号”,一批整治任务清单相继完成。

  记者从衢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了解到,加速城市有机更新,管线落地和立面改造是衢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今年的重头戏。目前管线落地工程已经启动,人民路、横街、望海路、滨港路、蓬莱路等12个子项目责任到人、时间倒排,预计在10月底前全面完工。

  让小城镇成为人人向往的美丽家园。3月7日下午,岛斗加油站红绿灯至雅理卉酒店约百米的路段正在紧张施工中。电力、电信、广电等架空线路和裸露在外的雨水管、污水管等迎来了一场大“手术”,施工人员正在将其埋入地下。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待管线落地工程完工后,城区主要路段的立面改造工程会随之启动,结合线乱拉、绿化提升等治理行动,城区风貌将得到全面提升。“统筹镇区环境综合整治、自贸区发展建设和景区休闲旅游发展,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的融合发展。”该负责人介绍,衢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定位于“千年风情渔港,全景自贸新镇”,共包含四大类共16项整治任务,去年累计完成投资额3800万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规划编制、低小散行业整治等8项整治任务。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