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马拉松缘何跑进岱山
沿海而走、依山而行的跑道,海岛风味的美食补给,丰富多彩的配套文体活动,独具魅力的海岛文化品牌,让岱山成为了目前国内唯一一个沿海岬而跑的马拉松比赛举办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14日 09:2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20日,再过一个多月,我县将举办第一届马拉松路跑赛——“2018岱山海岬马拉松”,这样一场体育盛会,缘何能够跑进岱山呢?

  据介绍,“2018岱山海岬马拉松”是2018“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第六站。这次岱山海岬马拉松,将结合我县海岬风情、沙滩美景、风筝运动等特色,深度挖掘海岛城市品牌,着力打造全国最具特色的海岬马拉松,成为岱山城市新名片。

  而赛事的线路设置颇具特色。赛道设置在我县最具特色的鹿栏晴沙、海岬公园等景点,沿途是一览无余的藏山抱海极致风景,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场沿海岬而跑的马拉松比赛。

  本次赛事的起终点选在鹿栏晴沙景区,该处沙滩南北长三千余米,沙质细硬、滩坡平缓,可行驶汽车,适宜跑步,被冠以“万步铁板沙”美称,硬质沙滩作为起终点,为参赛选手营造出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参赛体验。

  整条赛道沿海而走、依山而行,从鹿栏晴沙出发,经中国首个海岬公园、万亩围垦海塘、海岛芦苇荡等地,将岱山特有的沙滩、青山、岛礁、海湾、绿道、海堤、原野等旖旎风光和岱山北部湾景观跑道、中国台风博物馆、燕窝山景区、东沙古渔镇等旅游名胜串联成线,岱山美景尽收眼底。

  尤其是海岬赛道段,风景更是引人入胜。该段赛道依山而建、傍水而走,跑者在侧畔青山、侧岸大海,草脆树郁、蝶语花香的“彩色”公路上,奋力奔跑时,能够深切体会到“多彩”海岬的魅力,是一段能够与海岬相约邂逅的旅程。

  此外,赛事组委会也将全方位展示众多岱山特有“符号”,使参赛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融入岱山文化。组委会安排了具有海岛风味的美食补给,独具特色的海洋非遗、沙滩运动、风筝展演等配套文体活动,并组织开展网络直播、摄影比赛、沿线文艺加油站等活动,增进赛事的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让跑者在快乐奔跑过程中感受到岱山人民的热情好客,体会岱山海岛特色。“我觉得这个线路是最能够展现海岛独特景色的一条路线,对于跑者来说,一边欣赏着大海的美景,一边享受群山环绕的清新空气,这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北京中迹体育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康娟说,“加上我们在整个赛道当中设置了当地美食补给,我相信这些会给我们跑者带来很不一样的体验。”“岱山海岬马拉松让众多向往海岛风光的跑者来到岱山,领略岱山的海岛自然风景,享用美味的海鲜大餐,体验一场盛大的海味赛事。”人民体育媒体运营总监王月认为,岱山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地方,是一个可以给跑者带来听风看海感受的赛场,这符合我们健康中国办赛的理念——“一城一特色,一赛一品牌”。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凭借旅游海岛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优美的生态环境,积极发展骑行、徒步行、沙滩足球等户外体验式旅游产品,成功举办了环岛自行车赛、国际风筝赛、铁人三项等重大体育赛事,不仅壮大了我县体育事业的品牌和声誉,也为海岛旅游带来了不少人气,大大提升了仙岛岱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深挖城市品牌,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是“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宗旨。此次举办健康中国马拉松赛事,是我县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所进行的又一次积极尝试。引进健康中国马拉松赛事,也将进一步提高我县的知名度,并在全县掀起全民健身的浪潮,助推我县旅游、体育等事业的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