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周国岭在调研我县教育工作时指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17日 08: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调研我县教育工作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统一思想,勇于担当,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开创岱山教育新局面。副县长刘奋伟陪同调研。

  去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关心下,我县教育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促进,教育技术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促进,教育和谐发展不断推进。

  在听取了县教育局的相关工作汇报后,周国岭对我县当前的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系统是一支能打仗、能干事、听党话的极为重要的队伍,教育系统的工作极为重要,教育部门要坚持改革创新,开创岱山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全面检验已有改革措施的落地情况,全面分析当前我县教育领域存在的主要矛盾,破除弊端,形成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要深入研究各项工作的标准化问题,完善改革推进机制,有针对性地解决我县教育事业存在的不足。

  周国岭指出,要勇于担当,为岱山百姓谋求更多的福祉。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充分调动我县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制定可行又完善的评价机制,充分调动我县教育人的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多下基层,深入了解一线教师的需求与心声;要制定切合岱山实际的改革举措,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拿出真正让教师、让学生、让百姓满意的绝招;要按照中央、省、市相关研究部署,推进岱山教育工作改革。

  周国岭强调,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培养一批专家型校长、书记队伍,培养一批学科型、后勤管理型、专项教育型等专业教师人才,树标杆,立典型,利用骨干力量,充分发挥教育人才的引领作用;要在师德师风、资格准入、招聘制度、考核评价、职业发展、待遇保障、荣誉制度等方面探索更多切实可行的方法,引导广大教师做让学生健康成长、终身受益并永远铭记的好老师;要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形成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刘黛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