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5月1日起,残疾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17日 09:1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从县残联得到了一个好消息。自今年5月1日起,我县户籍的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市、县公交车的优惠。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残疾人6815人,0~69周岁的残疾人有4849人。“由于69周岁以上的老年残疾人凭《老年人优待证》就可享受免费乘车的优惠,因此,此次残疾人免费乘车的优惠就将年龄限定在了0~69周岁。”县残联劳动就业服务所工作人员介绍。

  其实,这并不是我县第一个关于残疾人免费乘车的优惠政策。此前,我县针对残疾人出行就出台过相关优惠政策。当时的政策规定,重度残疾人(除精神残疾)可免费乘坐本岛片区的所有公交车,该政策使1247名残疾人受益。

  此次的新优惠政策将优惠范围进一步扩大,惠及所有岱山户籍残疾人,受益人数从原来的1247人,增加到4849人,几乎翻了两番。

  根据政策规定,残疾人公交免费政策仅限持卡(证)人本人享受,不得转借或转让他人使用。能刷市民卡的公交车,通过刷卡方式免费乘坐,没有条件刷卡的,残疾人可凭《残疾人证》免费乘坐。据了解,为使残疾人顺利出行,我县公交车刷卡系统正在全力推进当中。

  我县残疾人可持《残疾人证》、身份证和市民卡自行到高亭镇人民路上的工商银行、衢山镇工商银行、县办证中心市民卡窗口办理市民卡免费乘坐公交车手续。5月1日至7月31日为过渡期,在此期间,残疾人可凭《残疾人证》或市民卡免费乘车。8月1日起全面实行市民卡刷卡免费乘车。 根据手续办理情况,市民卡中心将组织工作人员到乡镇(街道)集中办理。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可由监护人或乡镇(街道)残联、社区残协工作人员代办。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通讯员 周芬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