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海相依”惊艳姑苏 海岛旅游风吹进苏州

  人间四月的苏州小桥流水,桃红柳绿。而在海天一色的“东海蓬莱”——小岛岱山,则是另一派迷人景象。日前,以“东海蓬莱仙岛岱山”为主题的专场旅游推介会在苏州举行,来自两地的100余名旅行社代表、媒体代表参加推介会。

  近几年来,我县整合旅游资源,通过全域化打造、全要素提升、全产业融合,掀起了全县旅游发展高潮,全新打造了中国海岬公园,提升了鹿栏晴沙和东沙古镇等重点海岛特色旅游项目,筹建休闲渔业基地、海岛特色民宿村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体验性项目,一个海上休闲度假基地初具规模。推介会上,县旅游部门针对海岛特色作了重点推介,岱山、苏州两地旅行社、景区等做了深入工作对接。

  旅游推介会通过一种全新开放的、多样的、互动的模式开展。既有业内人士现场介绍岱山旅游亮点、讲解岱山旅游奖励政策,也有渔歌号子、打渔绳等海岛民俗文化展示以及海岛歌舞表演等环节,让在场的苏州市民兴致盎然地参与其中。

  苏州是长三角发达的经济重镇,也是出行率最高的城市之一。做好苏州市场的旅游形象推广和市场营销,对巩固岱山传统旅游客源市场和拓展新的苏南城市群市场具有重要象征意义。举办此次旅游推介也是在传统客源市场进行的一次旅游形象的崭新塑造,同时对苏南客源市场的一次破题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