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时令野菜上市市民青睐品野味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17日 10: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春暖花开,品尝鲜野菜成了这个季节人们热衷的“时髦”事儿。近日,记者走访县内多个菜市场了解到,时令野菜早已热销起来,尤其草籽、荠菜最多。

  “来来来,新鲜的草籽,15元一斤!”在和谐路临时菜场,这样的吆喝声还真不少。记者走访发现,目前的野菜“身价不菲”,每斤在10~15元左右,比普通蔬菜贵了不少,但这依然阻挡不住人们去尝鲜。记者逗留的一会儿工夫,商贩毛大妈的草籽已经卖掉了近一半。她告诉记者,他售卖的是自家采挖的野菜,量不多,但是卖得特别快。

  “草籽炒年糕真是香,也就这个季节有,所以吃顿野菜很过瘾,可比大鱼大肉更有诱惑力呢。”正在挑选草籽的陈美英笑着告诉记者。不过,记者还打听到,当前市场上很多野菜都不姓“野”,而是大棚种植的。经验丰富的陈美英向记者支起招来,如果市民想吃到地道的野菜,可趁着好天气,自己去田间地头等地采摘。

  记者还了解到,野菜虽属于营养价值高的时令蔬菜,但大多味苦性寒,不能一次吃太多或太频繁品食。另外,到户外挖野菜时,市民选择的地方最好远离马路边、垃圾场和废弃的建筑工地,因为这些地方的野菜极易被污染。对野菜不熟悉的人一定要提前做足功课,跟随有经验的人采摘,以免采摘到有毒野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