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将细节做到极致平凡岗位也出彩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19日 09:0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见到陈淑燕时,她正在耐心地交代乘务员们严把客舱卫生关,玻璃、桌椅、地面必须保持干净整洁,为每次开航作好各项准备工作。 陈淑燕2004年10月进入蓬莱客运轮船有限公司。14年间,她兢兢业业、勤奋踏实,从普通乘务员做起,一步步成长为客运服务管理部负责人、团支部副书记。在陈淑燕看来,不管做什么,把工作做得最好永远是最重要的。2013年,陈淑燕获得“岱山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有一种责任叫“担当”

  “客运服务”堪称蓬莱客运轮船有限公司的“门面”,服务质量的高低,都将直接影响到公司的整体形象。“用心服务旅客,真情为旅客服务。”一直是陈淑燕追求的目标。

  2015年的一天,“岱山7”轮在靠泊高亭码头放完客后,陈淑燕与往常一样打扫客舱卫生。就在此时,她捡到一件行李,打开一看,内有1000多元现金及各种信用卡。“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得尽快找到。”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陈淑燕通过调看摄像头,发布失物招领等方式,很快找到了失主并将行李归还。面对失主的连声感谢,陈淑燕笑着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2016年春运的一天,陈淑燕在巡舱时,发现客舱里一位男孩发出痛苦地呻吟。在了解到男孩因被烫伤,紧急送往医院,还未上药后,陈淑燕立即拿来烫伤药为男孩敷上,缓减病痛。还有一次,陈淑燕巡舱时发现一位老人晕倒,她就地对老人施展急救,终使老人转危为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陈淑燕对自己工作的基本要求。她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智慧,用有“担当”的人格魅力赢得了乘客的赞誉和好评。

  有一种改革叫“创新”

  参加工作近14年,期间因为服务行业工作时间长且不稳定,身边好多一起来公司工作的同学朋友都选择了离开。但陈淑燕十分喜欢这份工作,也不舍得放弃这个早已有了深厚感情的“家”,她不仅留在了岗位上,还利用自己的特长搞改革创新,帮助公司乘务团队增加活力,走向“年轻化”。

  2006年,她在巾帼文明岗岗长的位置上,结合公司的工作目标和发展规划要求,制定了巾帼文明岗活动工作计划。开展“迎大桥经济,塑蓬客形象”为主题的文明创建活动;率领乘务员队伍开展“满意班组”活动竞赛,打造“蓬莱阳光之旅”服务品牌;开展“双十佳”评比;“和谐春运”温馨服务系列活动……活动丰富有意义,报名参加人员涌现。

  近年来,岱山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乘务员成为了来岱旅游者最早接触的人,自然而然,他们所展现出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岱山的形象。 为此,为规范服务行为,陈淑燕提出了岗员挂牌上岗服务。她精心制订了礼仪标准和乘务员星级考核办法,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星级乘务员评定等活动,激发了岗员的工作热情,为岱山的服务行业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

  陈淑燕不但有彰显博爱的影响力,而且有扶危济困的爱心力。

  除夕夜,是举家团聚的日子。每当此时,陈淑燕却因为工作性质,不得不奋战在服务一线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陈淑燕轻描淡写道,“刚踏入这一行,我就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了。”

  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却用14年的时间谱写了一曲普通职工服务百姓、贡献社会的美好篇章。作为一位管理人员,陈淑燕坚持事事亲力亲为,冲在人前,用实际行动去引导带领职工。在日常生活中,她踊跃参加“慈善一日捐”、“爱心捐物”等公益活动;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她经常带领团员青年开展各种暖心温情服务;除夕夜和元宵节,带领乘务员为乘客送汤圆,母亲节为乘客送鲜花……

  勇于付出,就会得到回报,陈淑燕的努力和奉献,也收获了成功。短短几年,她多次被省、市、县表彰。 她在平凡的服务岗位上把每一个服务细节做到极致,展示了新世纪职业女性的勃勃生机和崭新风貌,为群岛新区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有人问她为什么在工作上这么拼?她温和地说了一句:“因为爱岗,所以敬业。每个人要实现自我价值。”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龚夏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