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全县最大的改造地块打响“总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19日 09:2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与岱山港客运中心仅200米之遥,山外片区作为岱山城区对外的一扇“窗口”,却是一副脏乱差的城中村乱象。不过,这一影响城市面貌的模样即将从根本上得到改变。作为我县迄今面积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山外片区于4月16日正式进入城中村改造签约阶段。

  4月16日上午8时许,山外社区村村委会鞭炮声、欢呼声,一片热闹景象。“高兴,十分高兴。”今年64岁的征迁户顾亚儿站在安置户型图前告诉记者,山外这里地势低洼,每逢汛期,总有几天需要卷裤腿,蹚水进出,家里更是潮湿一片。“改造了,我一个老太太也有机会能住商品房。”顾亚儿说,她现在就等着在外跑运输船的儿子回家,办理安置补偿签约手续。

  记者了解到,山外片区作为全县区块面积最大的城中村改造片区,共涉及1400户家庭。为确保签约工作顺利进行,山外片区工作组特设立了3个专门的签约室,对前来签约的征迁户进行分流接待。“我8点不到就来了!”在“第一、二、三组”签约室内,征迁户毛月琴第一个在房屋征收安置补偿协议上代替妹妹毛爱琴签了字。毛月琴的妹妹有一间面积为28㎡的房屋,由于人在宁波,来回奔波不便,就全权委托姐姐毛月琴代为处理。“我就和她说,你放心。”毛月琴告诉记者,她自己是大岙片区的征迁户,房子早已腾空,现在就盼着新房早日落成。“早点办好,早点从老房子里搬出,让工作人员也能顺利开展工作。”今年80岁的蔡老伯在山外生活了一辈子。他说,他是真没想到自己80岁了还能有机会住新房。“选了个90平方米的安置房,有两个阳台,现在就等着享福了。”手握签字笔,蔡老伯与老伴相视而笑。

  在其余两间签约室内,几位征迁户耐心排队等待办理。“一幢楼房,楼下归儿子,楼上归女儿,声明书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写好。”赵老伯的儿子赵益民拿着一份刚打印好的分家声明书告诉记者,经过此次房产分配,将今后家中老人的抚养安置问题也调解清楚,他十分满意。“工作人员专业,想的也周到,现在就排队,等签约了。”赵益民说。

  除排队办理分家声明、安置补偿签约等手续的群众,征迁户们有的围聚在安置户型图前,有的在各动迁小组办公室内,就可选择的安置户型展开讨论。“考虑到山外片区群众的实际情况,此次推出的安置房户型从60平方米到135平方米不等,有适合大家庭生活的,也有满足独居老人需求的户型。”动迁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屋内屋外,可谓是人声鼎沸。

  据悉,此次签约工作从4月16日起,至5月30日17时结束,共45日。签约首日,共有88户被征迁人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 下一步,山外片区动迁组将继续做好动迁服务,解决征迁群众实际困难,积极为征迁群众算好“经济账”“民生账”,推动山外片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速前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张涵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