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存在安全隐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20日 17: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对于楼房而言,安全性一直是最需要重视的问题。不少家庭为了保证居住安全,都会在窗户上做好防护措施,用来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说现在最让人信赖的装修方式,那就是安装防盗窗和防盗网了。那么,安装后就真的一劳永逸,安全了吗?我却不这么认为。

  走在大街上,大家肯定不难发现,这些凸出的旧防盗窗派上“大用场”,有晾晒衣物,有供养花草,还有存储杂物。试想一下,如果防盗窗质量不好或年久生锈失修,酿成掉落砸人事故怎么办?

  在没有统一规划的情况下,低层住户随意安装防盗窗,不仅影响楼体美观。而且让居住在高层本没有打算安装防盗窗的住户,因担心小偷攀着楼下的防盗窗进入自己家,所以也在自家所有窗户外安装了防盗窗。

  不仅如此,还有的居民,听说小孩子坠楼的事故常发生在没有安装防盗窗的高楼,于是毫不犹豫地安装了防盗窗。

  经过几年使用后,许多锈蚀得弱不禁风的防盗窗早已进入风烛残年,尤如“定时炸弹”,危机重重。安装的防盗窗是全封闭式的,没有预留安全出口,牢固结实的防盗窗将家里的阳台、窗户封得严严实实。一旦居民楼发生火灾,居民便会因防盗窗的围困而失去一条很好的逃生之路,防盗窗还可能延缓消防官兵的救火速度。

  此外,为了美观,这些家庭基本上用的都是非标金属材料做的防盗窗,厚度不够,又比较软,用点力气就可以将栅栏分开。有的栅栏甚至没被焊死,只是简单地上下固定,随手一拉,都可以取下来。 如果要安装,我认为市民安装质量可靠的防盗窗。同时,还要考虑到消防安全,最好不要完全封死,应在防盗窗上留一个活动的铁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竹屿社区居民 王千硕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