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别让防盗窗成为“夺命笼”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20日 17: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曾经看到过的一个视频,令我印象深刻。视频中的画面是一幢高楼的某一层窗户,窗户内熊熊燃烧的大火将画面照得很亮,一个人坐在窗口,奋力地拍打着防盗窗。可最终,他的生命渐渐流失,身后的大火将他吞灭。

  原本被视为“安全”的防盗窗,却成为了“夺命笼”。如今,高楼越建越高,消防难度也逐渐增大,而防盗窗更是成为消防救援中最大的阻力,耽误宝贵的救援时间。

  安装防盗窗的人中,一部分人是为了防盗,另一部分人是为了防止儿童高空坠落。其实,在我看来,要想保安全,安全意识比硬件设施来得更重要。没有防盗窗,我们同样可以保安全。

  在防盗方面,我们可以引进专业、负责的物业管理公司,做好小区出入管理、登记,24小时巡逻,监控管理,杜绝爬窗盗窃案件发生,确保小区安全稳定。

  而在保护儿童安全上,我认为更多的是靠家长的监护。在装修时,不安装靠窗的床、沙发等家具,不在窗边摆放桌椅、箱柜等,防止儿童攀爬而上,掉出窗外。

  其实现在的高楼在建设的过程中,对于阳台护栏的高度有明确的要求,其目的之一就是为了防止高空坠落。而许多人在装修过程中,认为护栏高有碍视线,且为了今后往外晾晒衣物方便,于是将护栏锯短,这其实是得不偿失的行为。 总之,保安全的方法千千万,安装防盗窗并不是最优的一种,相比较而言,人的安全意识更重要。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竹屿社区居民 王成道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