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全媒体快报

岱西镇一小广场占用基本农田被拆除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23日 10: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岱西镇村镇办、岱山县岱西国土资源所和岱西行政执法中队对岱西镇青黑社区村水白峧的一个小广场进行了拆除。

  据岱西镇青黑社区村工作人员介绍,被拆除的停车场其实应该被称为水白峧小广场,面积1.2亩。为了方便百姓,几年前由村委出资修建。造完后,该小广场利用率低,后被涨网村村民用来堆放渔网,也有村民将车停放于此。

  前不久,根据上级部门卫星遥感和岱西镇工作人员走访调查发现,该小广场占用了部分基本农田。本月初,岱西镇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小广场进行了拆除,并恢复了农田。

  “基本农田,是国家从战略高度出发,为了满足一定时期人口和国民经济对农产品的需求而必须确保的耕地的最低需求量,老百姓称之为‘吃饭田’‘保命田’,基本农田一经划定,未经国务院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擅自改变用途,这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岱西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小广场拆除的过程中,遭到了当地村民的阻拦,但通过该镇工作人员耐性细致的政策解读,最后均表示理解和支持。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通讯员 邵赵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