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县委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为巡察工作建起坚实的战斗堡垒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24日 09:2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巡视巡察干部应当严格按照程序办事,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严禁超越权限擅自表态承诺等现象发生……”日前,县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支部学习,该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於国平解读了《浙江省巡视巡察干部行为规范》,为组内全体党员干部上了第一课。

  针对巡察组成员均从各部门抽调临时“集结”而成,且大多数是党员的实际,我县三个巡察组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各巡察组组长任支部书记,副组长任支部副书记。驻点巡察期间,具有党员身份的巡察干部每月的支部学习、党日活动等不再回所属支部,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成为政治理论学习、巡察业务研讨、重要情况集体决策和制定研究巡察方案等的主阵地,为巡察工作建起坚实的战斗堡垒。

  巡察是“政治巡察”。针对巡察工作政治要求高、纪律性强的实际,临时党支部突出加强了党的理论学习和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巡察纪律要求等作为主要内容精研细读,并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根据《县委巡察工作手册》,熟练掌握巡察程序和方法,确保政治导向鲜明,工作方法了然于胸。“台账组和财务组要即时摘录发现问题进行沟通,例如对于大额支出,按时间节点查验是否经过党组会议集体研究,要关注一些‘整点’账目……”为适应快节奏的巡察工作,临时党支部开启了一周一次的“学习+研讨”模式。每次在学习相关政治理论和制度规定后,结合被巡察单位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业务研讨和经验交流,避免理论学习“空对空”。

  巡察出征身在外,“本门功夫”依然不能荒废。“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午休期间,县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了“我读《监察法》”党日活动,由组内纪检监察干部领读,并进行释义解读,进一步丰富支部学习内容和活动方式。

  巡察期间,三个巡察组已开展支部学习6次,集体研究有关事项29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这个新组织,既便于巡察组干部全身心开展巡察工作,又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和巡察业务学习,确保党员身份不掉线、纪律要求不放松,实现工作学习两不误、质量效率一起抓。”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夏菲菲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