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校企合作盼硕果 产教融合新征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24日 10: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感谢学校和企业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成长机会,今后一定向师父好好学习。”在日前的一场拜师仪式上,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陆裕代表所有“徒弟”表态。当天,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现代学徒(船修专业)拜师仪式活动,来自该校15级常石班的25名学生正式拜于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5位“师傅”门下,结为师徒关系。

  拜师仪式上,校方向企业颁发了“现代学徒制基地单位”牌匾,企业师傅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工作心得,鼓励学生们刻苦专研技术,为成为一名工匠而努力。

  据悉,现代学徒制是传统学徒教育与现代学校教育相结合的新型职业教育制度,按照“学生(准员工)→学徒→员工”的人才培养总体思路,以企业用人需求与岗位资格标准为导向,以学生(准员工)技能培养为出发点,以学校、企业的深度参与和教师、师傅的深入教授为支撑,是学校与企业双主体合作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全新模式。“现代学徒制的培养模式中,学生们将在师傅的带领下‘真刀真枪’地入企学文化、顶岗练技能,师傅对于学生已经不再仅仅是技能的传授者,更是职业精神、价值观、人生观上的引路人。”校方期望通过现代学徒制,为学生从校园人向职业人的过渡提供广阔的平台和坚实的基础,让学生以准员工身份强化对企业文化认同,强化对学生职业能力、技术素养、管理素质等方面的综合培养。

  拜师仪式后,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还向该校赠送了校服,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董海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