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根治道路顽疾 改善人居环境
县城市管理局对滨港路街面“脏、乱、差”现象开展集中整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26日 09: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25日上午,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我县多个部门的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来到高亭镇滨港路,针对该路段沿路环境存在的问题,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告知沿路商户、居民清理占道杂物,消除占道经营对道路环境及周边居民、行人的影响,达到根治滨港路长期存在的街面“脏、乱、差”现象的目的,不断净化、优化、美化沿路的人居环境。“早餐店门口的道路是公共区域,不可以摆放东西,希望你尽快进行清理,我们的执法人员将从5月3日开始,对这条道路周边,开展全面的整治行动。”上午8时许,执法人员挨家挨户面对面告知该路段经营户整治相关事宜,指出每一户整治的区域、内容、时间节点,发放了“给滨港路经营户的一封信”,并询问经营户在整治中存在的难处,必要时提供相应的帮助,配合经营户共同开展占道杂物的清理工作。

  据介绍,滨港路作为主城区交通干道,因日常车流量大、建筑年代久,存在人行道破损较多、雨天局部积水严重等道路病害。同时,沿街店铺跨门经营,无序占道堆物等现象也十分突出,这不仅影响城市景观环境,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道路周边环境整治刻不容缓。

  “我们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摸底工作,今天联合多个相关部门,到现场直观地来找问题,看看具体整改数量和内容,挨家挨户发放通知书。”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一中队中队长方岱营说,“同时,还有环卫和城建办的工作人员在场,让他们记录、评估后期需要清洗、翻修的区域,能够清洗的,让环卫清洗掉,清洗不掉、破损严重的,让城建办翻修、翻新。”

  在现场排摸过程中,各部门对照整治要求和部门职责,详细记录了问题,执法人员还引导店主自觉整改跨门占道经营、占道堆放等行为,保持店内卫生状况良好。

  沿路经营户们大多对整治行动表示赞同,部分经营户立即对占道杂物进行了清理,对于体量较大、不能立即清理的堆放物,经营户也表示,会在限期整改日期前,完成整改。

  “通过现场查看,告知经营户在5月3日前自行整改,而自行整改不了的,我们下一步也将安排工作人员持续推进。”方岱营如是说。

  据了解,滨港路紧挨着高亭中心渔港,一直以来,这块区域都是我县的海上门户,也是附近居民休闲活动的重要区域。开展滨港路沿街环境综合大整治,打造卫生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不仅是塑造海岛形象的外在要求,更是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内在需要。

  近年来,我县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加上今年我县正在实施的海陆门户的打造行动,环境问题突出的滨港路整治工作势在必行。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通讯员 周业尧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