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衢山公交将全面实现无人售票
岱山本岛、秀山乡、长涂镇公交市民卡(码)应用项目预计在7月底上线试运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26日 09: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记者从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获悉,5月1日起,衢山镇公交市民卡(码)应用项目正式上线试运行,岛万线、岛石线将实行一票制无人售票,至此,衢山镇全岛实现无人售票制,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顺利推进。

  据介绍,目前衢山镇往返岛万线、岛石线的16辆公交车的无人售票投币箱、刷卡机即将安装完毕。市民可持市民卡至全市各服务网点办理电子钱包充值业务,衢山充值网点位于衢山镇人民路370-376号的中国工商银行(衢山分理处)。刷卡(码)按照基准票价即可乘坐衢山公交,且市民码不享受优惠折扣。普通市民卡享受8折优惠,6周岁(含)-12周岁(含)刷市民卡直接享受5折优惠,60周岁(含)-69周岁老年人刷市民卡也可享受5折优惠,70周岁(含)及以上老年人刷市民卡直接免费乘坐公交,无需再到市民卡服务网点办理相关优惠功能开通手续。

  下一步,岱山本岛、秀山乡、长涂镇公交市民卡(码)应用项目预计在7月底上线试运行。

  据了解,此次公交市民卡(码)应用项目以市民卡为载体,实现一票刷卡快速通行,同时支持手机移动支付便捷模式。届时,将进一步推进岱山智慧交通建设,满足岱山公交客运事业发展及IC卡全国互联互通的需要,在减少重复建设和投资浪费,便利市民出行的同时,提升公共交通满意度。链接:

  市民可通过关注舟山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并完成注册,点击在线充值,给电子公交卡充值后(金额不少于10元),生成市民二维码(全称:舟山市民码),并持“舟山市民码”在公交二代POS机具上进行扫码扣费乘车,票价全额收取,暂不支持换乘。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侯哲鹏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