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加强宣传教育培训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岱东镇人大开展《消防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26日 09: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发展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惠及民生、确保民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近日,岱东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就全镇一年来《消防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开展视察。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舟山神鹰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虎斗社区村消防站、岱山县东嘉玩具有限公司和上船跳各民宿点。通过听、问、查的形式,代表们着重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完备,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防警报器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镇政府关于消防安全的工作汇报,并对一年来岱东镇消防安全整改工作予以肯定。

  消防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代表们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广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自防自救知识;要对重点区域开展经常性排查,尤其是宗教寺庙、小型工厂、出租房、商场超市等地带,建立排查长效机制,并对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存档记录;要持续加大对渔船消防安全的监管力度,督促在港渔船切实做好防火和值班工作,重点打击渔船明火作业行为;要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实实在在发挥作用,保护百姓平安。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蒋娇艳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