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精准扶贫要“扶”到群众心坎上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28日 10:1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三年帮扶救助活动中,我县以“幸福”为导向,坚持物质幸福和精神幸福的有机统一,补短板、求发展、促增收,努力提供适合低收入渔农户增收的政策措施,确保低收入渔农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增强低收入渔农户在新区建设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到2020年,力争低收入渔农户全面小康。其中,2018年,实现重点帮扶的低收入渔农户(不含低保、低边户)80%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万元以上。(4月4日《今日岱山》)

  帮扶救助“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的确,精准扶贫是到2020年全面实现低收入渔农户小康的必由之路。

  要想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就必须得瞄准贫困对象,做到有的放矢,走精准扶贫的路子。从今年起,我市通过开展低收入渔农户三年帮扶救助活动,确保低收入渔农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到2020年,力争低收入渔农户实现全面小康,实现重点帮扶的低收入渔农户(不含低保、低边户)80%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万元以上,三年帮扶救助将惠及全县2846户低收入渔农户。这体现了我县将精准扶贫进行到底的决心。

  一段时间以来,我县扶贫工作中存在贫困人口底数不清、情况不明、针对性不强、扶贫资金和项目指向不准的问题,扶贫效应未能实现最大化。如何做好新时期帮扶救助工作?关键在“精准”。我们一方面要找准贫困根源,选准脱贫路子,因乡制宜、因村因户施策,引导扶贫项目、切实落实配套资金、措施、力量精确“滴灌”;另一方还要实行动态监测,构建精准扶贫工作的长效机制,对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的监督管理,帮助低收入渔农户创业就业的扶贫基地和扶贫实体解决后顾之忧,组织贫困户参加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种植、养殖、加工等实用技术,切实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一个不漏地托住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扶贫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只要各单位在精准扶贫时设身处地为渔农户着想,在政策和行动上更加精细、更加务实、更讲效率,努力做到“识别到人、帮扶到户、落实到位”,我市农村贫困人口必能尽快脱贫、稳定脱贫,早日过上好日子。

  打好扶贫攻坚战,精准发力势在必行,只有真正找准“贫”根,抓住“困”源,因村施策,因户施法,对症下药,不搞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才能将这项民生工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赢得群众最大程度的支持和拥护。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完康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