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聚焦城中村改造 > 新闻报道

“住得很舒心,我们很满意!”
——访东海片区6位入住安置房的高龄老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4月28日 10: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随着我县城中村改造项目大刀阔斧地推进,租房难问题日益凸显。为让动迁老人及部分特殊人群后顾无忧,自今年年初以来,我县加快了临时安置房改造工程。

  一周前,东海片区6位高龄动迁老人顺利入住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的星浦小区。搬离旧房,住进集中性安置小区,她们感受如何?记者走访了该安置小区。

  公交直达,“比想象中热闹”

  4月25日9时许,从高亭城区长途客运中心站乘坐K511出发,约半小时后在浪前线远航路口公交站牌处下车。再步行约3分钟,就到了我县城中村改造集中性临时安置房所在小区——星浦小区。

  据了解,星浦小区改造的安置房有6幢,共308个房间。首批集中性入住的6位高龄动迁老人已全部被安排在6号楼1层。

  站在该栋楼楼下,只见整幢楼外墙脚手架已全部拆除,墙面则粉刷一新。往里走,楼道内整洁,墙面白净。“来客人了。”看到有人来访,这里的老人们显得十分高兴。“快进来,快进来。”公共厨房间内,今年96岁的钟银花放下锅铲,盖上锅盖,双手在围裙上搓了搓,招呼自己的妹妹钟菊花领着记者参观了她们的新住处。

  与该楼层其它房间一样,钟菊花的住处是一间朝南的单居室,约25平方米,南北通透。室内还有一间约2平方米的独立卫生间,并安装有崭新的马桶与盥洗盆。

  钟阿姨告诉记者,以前东海片区的工作人员曾带她来看过这个小区,当时感觉路远而且冷清的很。让她没想到的是,住进来后不仅生活方便,还蛮热闹。“两姐妹住的房间就隔一面墙,还能相互照顾。有时候,儿子、女儿过来看看,心里更是欢喜。”钟阿姨说。

  “老人住得舒心,做子女的也放心”

  “这里还有公共浴室、厨房,热水也是24小时都有,蛮好的……”接话的是85岁动迁老人林阿花的女儿蔡梅清。

  今天一早,蔡女士在南峰附近的菜场买了些母亲爱吃的蚕豆,乘公交过来看望老人。她告诉记者,母亲腿脚不方便,还晕车。起先,为了方便照顾老人,蔡女士就在自家附近租了个房。没想到,在租住1个月后,房东将押金款全数退还给了蔡女士,拒绝将房续租给蔡女士一家。“毕竟老人年纪大,生老病痛难免发生,对于房东来说,多少会顾忌,我们也能理解。”最后,蔡女士一家还是决定申请政府安置房,将老人也先安置到这里。“虽说没有原先住的地方熟悉,但隔壁都是认识几十年老邻居,串串门、聊聊天,老人也不会寂寞。”蔡女士说,看到老人们住得满意,住得舒心,做儿女的也就能放心了。

  让蔡女士感到放心与安心的,除了整洁便利的居住环境外,还有经常来小区看望老人们的东海片区动迁组工作人员们暖心服务。“他们经常来,来看看这些老人们住得好不好,还有什么需要。”蔡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即将开设的医疗服务站,还会提供居家养老服务,除三餐配送外还有日常管理服务,“真是再满意不过了”。

  我们,更盼望家园早日建成

  “她包的饺子好吃。”在另一间单居室内,86岁孙桂玉正坐在床边,看着女儿沈亚锁为她包饺子,面带笑容,“你瞧瞧我现在住的这条件,这么大阳台,太阳晒晒。是国家让我们享福了。”

  七八天前,孙阿姨的儿子女儿就把家里一些家具和厨房用品帮孙阿姨搬了过来。“也不用愁水电、煤气,这里都有。搬好后,我就住进来了。”孙阿姨说,那天还是儿子背着自己上来的。

  谈到儿子、女儿,孙阿姨满脸幸福。“我们几个兄弟姐妹都很好,我妈妈腿脚不方便,弟媳们隔三差五就会来这里看看,买点菜来,帮她做做家务,陪她聊聊天。”沈亚锁说。“以前我们一家人都是住一起的!”孙女士感叹,现在城中村改造,从老房子搬出来后,一家人就不得不分开居住。但转念一想到过几年大家又能重新聚在一起,住上新房,沈女士与母亲的心里就充满了期待。“改造后,环境更优美,生活更便捷。”孙阿姨说。现在就盼望着能早点住上新房子。

  记者获悉,东海片区腾空工作将于4月30日17时前全部完成。此外,该片区房屋拆除工作将于5月15日正式启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曹斌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